大当家

搞好多cp,爱好多,推荐多,谨慎关注哦~杂食党,好养活

【孙陆】嗓音

“没吃过好东西”,好萌!!!!

好吃的水果:

詹姆士有个大家庭,住得很近,周六晚上会一起热热闹闹地吃晚饭。


正好赶上了,陆桥山就怂恿孙立人,来添个菜吧?我想吃糖醋排骨。


詹姆士很赞成这个主意,他吃过孙立人的饭,高高兴兴地把厨房让给他们,出去跟安娜宣布这个好消息,然后又去客厅告诉他的父母和各种叔姨表亲,期待吧,我们晚上有中国菜吃,不是外卖那种,真正的中国菜!


孙立人就在厨房里很为难,肋排倒是有,一整扇的,安娜本来要拿去烤的,其他的都没有,他问陆桥山,连陈醋都没有,烧什么糖醋排骨?


陆桥山相当无耻地推过去一瓶拌沙拉的黑醋,说,美国人没吃过好东西,好糊弄着呢。


孙立人哭笑不得,又问他,那炒锅呢?这厨房里都没有炒锅。


陆桥山推过去一只稍浅的汤锅,说翻不动就多放点水再多烧一会收干连勾芡都省了,毕竟美国人——


孙立人接他的话,没吃过好东西,随便对付一下就好了。


陆桥山就笑得很高兴,孙立人看了,很想咬他一口。


他就真的去咬了一口,说,笑什么呢?刀给我。




他们就这么咬来咬去地把排骨烧好了,还顺便做了两个素菜,土豆丝和番茄炒蛋,都是现成的食材。然后他白水煮了条速冻鳕鱼,给四团长。


桌上此起彼伏惊叫声不绝于耳,陆桥山跟他交头接耳,看见没,真可怜,没吃过好东西。


孙立人自己尝了一块,悄声说,黑醋是不行,平底锅炒菜也太奇怪了。等去唐人街,我买好的回来,单做给你吃。


陆桥山就很兴奋地一直点头,孙立人悄悄捏他的腰,说,你也争点气,长点肉给我玩儿。


陆桥山说,那说明爸爸没喂饱我。




两个人一直嘀嘀咕咕地说中文,旁人也听不懂,他们也觉得不太合适,就很乐呵地跟詹姆士的家人聊天,开始闲扯。等都吃饱了,大家就寻摸家里的酒,三三两两地散坐着聊天。


孙立人就调了螺丝起子,给陆桥山的那杯加大了鲜橙汁的比例。然而陆桥山还是很兴奋,跟詹姆士他爹胡说八道着孙立人的功绩,眼睛清亮亮的。


孙立人自己听着都感到了羞耻,又是头一次发现陆桥山能知道得这么清楚,放在他肩上的手想用力又不舍用力,他任凭怎么想也想不出那些日子是怎么过来的。他没有陆桥山,陆桥山也没有他,说不上谁过得更难,因为陆桥山不肯说清楚。


孙立人拿手上的鸡尾酒换掉了他那半杯,拿过来自己喝了。陆桥山喝了一口,问他,这什么呀?


孙立人笑了笑,说,自由古巴不加朗姆。


老爷子笑出了声,声若洪钟,陆桥山反应过来,就是可乐。


孙立人就揽着他的肩,跟老爷子说,失陪,我带他去醒醒酒。




他们就在农场的草地里慢慢走,其实也没有走得特别远,陆桥山闹着要看星星,他们就躺了下来。


孙立人扣着他的手,怕他睡着了着凉,就说,别睡。


陆桥山笑了,说我酒量还好的,不至于喝点果汁就倒。


孙立人也笑了,他说,说得比唱得还好听……给我唱一首好吗?


他有十来年没听过了,陆桥山曾经有一把好嗓子,他听过,是很好听的。


陆桥山说不唱,要唱你唱。


他始终没有信心,孙立人也没有继续坚持下去,他真的轻轻开始唱。


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你快靠近我,一同建立新生活……


陆桥山听得笑了,说,怎么都喜欢靡靡之音。


孙立人也笑了,然而他很欢快地继续唱,我不管天多么高,更不管地多么厚,只要有你伴着我——


陆桥山的声音很轻,轻得像是会被随意无视的气息,藏在孙立人的声音里。


只要有你伴着我,我的命便为你而活。


他不由自主跟着低唱了一句,脸上有发热,不肯再唱,并且希望孙立人没有注意到。




孙立人果然没有提。


他们躺在看了一会儿星星,就牵着手,背着满天星辰,往回走。


他们在楼下跟大家打了招呼,上楼去了,然后孙立人说,你稍微等一下。


他把詹姆士的唱片机借了上来,陆桥山很是莫名,问他睡前要听什么唱片,难道是爵士?


孙立人从一只箱子底翻出一张黑胶唱片,搭上了指针,把音量调低了一些。


那是白光的歌声。他坐到床边,和陆桥山一起听。


陆桥山也不知道他几时淘来的唱片,但是听起来心痒痒的,很能撩。他就想戴老板喜欢的居然不是白光这样的。


他这样想着,孙立人却忽的吻他,说,你唱得好听些。


陆桥山笑了,摇头,不信。即使不是现在,即使是当年,他好像也没有这么大的脸。


然而孙立人坚持说,我觉得好听就够了。


陆桥山就犹疑不定,不知道要不要信他的,孙立人的声音听起来很蛊惑。


他终究还是不敢跟着唱,只用力抓了抓孙立人的手,说,那,你要一直伴着我。


孙立人笑着把人抱过来,开他玩笑,说,再这样,我要怀疑你真缺父爱。


陆桥山愣了一愣,反问他,你怎么知道的?


END

评论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