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当家

搞好多cp,爱好多,推荐多,谨慎关注哦~杂食党,好养活

【楼诚】明诚的反骨

风月不肯等:



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我本来是蹲沙发上准备戳个刀的…结果…


不太走心,太不走心,我真没心


————————————


明诚希望自己长成和兄长截然相反的人。

这并不是说,明楼忠君爱国他就要做个乱臣贼子,而是如若明楼如山,他便如水。如若明楼矫矫,他便温温。
这是明诚日渐长成之后,便梗于胸怀的一个秘密。

落到实处,譬如,明楼对女孩子总是若即若离,仿佛这世上有太多事情可操心,儿女情长暂时未放入明大少爷的日程。

明诚便截然相反,他将恋爱放在了他十七岁年计划的首要位置。

有道是,有志者,事竟成。

一心要得一人心的明诚很快有了个中意的姑娘,很快姑娘成了他的红颜知己。他按照时代的风潮,与姑娘看电影,逛公园,在湖水边悄悄拉手,在山腰间偷偷接吻。说一些模糊的酸话,立一些难道真意的誓言。

很快,明楼便发现了明诚的状况有变。明楼对明诚说,只要你自己欢喜,足以。

明诚希望与兄长长成截然相反的样子。所以明楼语气端方的说只要他自己欢喜足以,他便语气柔顺的说,自然还要兄姐允准方是正理。

很快,明家迎来了一个贵客,明镜看着喜上眉梢,明台看着福至心灵,明楼看着,端方如常。

明镜说,虽然年纪还小,但是姑娘顶好。
明台说,虽然我是弟弟,也当发奋努力。
明楼依然端方,阿诚欢喜就好。

明诚要长成与兄长截然相反的样子。所以明诚惶恐追问兄长“大哥,我自然欢喜,你到底欢不欢喜?”

明楼觉得,弟弟似乎长成了和自己截然相反的样子。他心中唏嘘,他想要诚实。
“大哥没想到,阿诚小小年纪竟将心思放在了爱情上。不过大哥也知道,爱情并不由人的心思。因此,大哥只愿你欢喜。

明诚听着,明白兄长并不那么欢喜。明诚心里酸楚,可他依旧柔顺,“大哥若觉得不妥,阿诚自然听大哥的。”

明楼想要对弟弟赤诚,他不愿虚情假意。可是赤诚二字,谈何容易。
果然明诚再未提起那个姑娘,明镜叹息,明台咋舌,明楼,仍然只能端方。
“只要阿诚欢喜。”

明诚想要做个和明楼截然相反的人。
因此明楼端方着,明诚就柔顺。明楼沉默着,明诚就开口。
“大哥,你可是有了心上人?”
“大哥,你的心上人可是我?”

明楼觉得,弟弟长成了和自己,截然相反的人。
“阿诚,我只愿你欢喜。”
明诚的确长成了和明楼截然相反的人。
“大哥,我的命是你给的,我自然只愿你欢喜。”

明诚说着,踮起脚尖吻了明楼。明楼心中日月颠倒,可面上依旧端方。

“阿诚你不必报恩,我不要你报恩。”
我想要你欢喜,我想要你的心。

“大哥,你放心,你是正人君子,我最擅长虚情假意。”
你要我欢喜,我偏要你欢喜。你不要我报恩,我偏要穷极一生报你的恩。

明诚将明楼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腰上。
“大哥,我的命是你给的,我是你的。”

明楼终于没能忍住身体的颤栗,他是千年道行一日休的苦主。端方的壳子碎在了红尘里。

“阿诚,我不要你的虚情假意!”
明楼想将弟弟推开,可他的弟弟总要做与兄长截然相反的人,于是弟弟紧紧抱住兄长。

“大哥放心,我可以虚情假意,一辈子的。”

终于,弟弟成了和哥哥截然相反的人。

人人都道明诚忠悌,只有明楼心中明白,自己的弟弟,最是冥顽,一生难驯。

评论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