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当家

搞好多cp,爱好多,推荐多,谨慎关注哦~杂食党,好养活

撑腰(四十二)

给你撑腰~好甜~

好吃的水果:

人被戳穿心事的第一反应都是否认,这也是自我保护的本能。


李达康完全可以算是过激地叫道:“不是!”


他反应过来,才意识到自己失言,而沙瑞金慢慢地道:“不是就不是,好好说。”


他斜瞥了一眼李达康,道:“急得脸都红了。”


李达康几乎想抬手去摸摸自己的脸,是不是烫得厉害,但这动作太欲盖弥彰,他的手动了动又强行缩回去。


他道:“没有急。”


可他被提醒了脸红之后,觉得脸好像真有点发烫。


李达康顺手拧开空调,看着窗外,希冀于自己的温度能在这会儿降一降,天太热了。


沙瑞金道:“有件正经事跟你说。”


于是李达康也就把那些别扭烦心事都忘了,脸热心跳害羞也都忘了,听他说。


沙瑞金道:“以后不准十二点之后才回家。先别反驳,听我说。”


李达康悻悻地闭嘴,他还以为是什么正经事。


但也只能听沙瑞金说。


沙瑞金道:“这是最正经的事了。我知道你工作认真,兢兢业业,但是,达康同志啊,这样不是可持续发展。”


他把开会时那腔调拿了出来,李达康就给拿捏住了命门,只能乖乖听下去。


沙瑞金道:“你一个市委书记,不需要事事都亲力亲为,那要手下的其他人做什么呢?那不就间接地促成他们的不作为吗?有些时候,你需要做的只是决策和负责。你每天加班到十二点,其他人怎么办?他们是加班还是不加班?”


李达康沉默了一下,然后道:“我并没有强求过他们。沙书记,我只是严以律己,并不是——”


“我知道,”沙瑞金道,“可你是他们的领导。”


李达康不说话了,沙瑞金说的,其实他也或多或少明白,其实也不是没人委婉地向他提过,但有些原因,他不可能说出来,对任何人都不行,那听起来太不现实,太不接地气。


也许理想主义者就是不现实,不接地气,只顾疯狂堆砌梦想的。


只顾着我以我血荐轩辕。


李达康这会儿应该认错了,但沙瑞金的话还没有说完。


他道:“还有,你的身体……”


李达康立即道:“我身体很好,年底才出的体检报告,一切正常。”


虽然体重偏轻,BMI也在正常范围内,很久没有生病,除了前几天那次,实在是太累了。


沙瑞金道:“听我说完。”


他一旦开启这种上级的嗓音,李达康就只有听话的份儿了,他乖乖地听着。


沙瑞金道:“我知道你身体很好。但是这种事情也很难说,我就不说什么严重的,就说如果你积劳成疾,生了病,被从这个位置上调去休养,而丢下了一堆未完的工程,一堆要实施的计划,你能确保接替者也像你一样勤政?你能确保那不会是一个孙连成那样的干部,把你的心血全部拖垮?”


这个,李达康也是想过的,可是想过也没有什么用,他根本不敢想得这么深,这么明白。


可是,沙瑞金说到他的心血可能会落入孙连成那种人手里,他终于鼓足勇气正视了这个问题。


他会醉里挑灯看剑一万次,铁马冰河入梦来一万次,心在天山身老沧州一万次,意难平壮志未酬愤恨至死。


他绝对无法容忍这种事情发生。


“所以,我希望你能保护好自己,”沙瑞金道,“至少为党和人民多做些贡献。”


李达康今天第一次这么听话,他道:“我知道了。”


沙瑞金道:“我知道,你是只争朝夕,怕自己身体垮掉之前就被夺去一切,是吗?”


他的命运都只在上位者的一念之间,权力所发挥的作用有多大,他早已得到了足够的认知。


他不知道自己的政治生命什么时候就突然终结,不知道自己今天的权力是否明天就被突然终结,只剩下一堆堆未竟的事业,一个个未抵达的目标,连同他的梦想,京州的明天,一起被弃之如敝屣,一起被扫进历史的角落,一起烂尾落灰,再也没有人记得。


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后一天,如蜉蝣的一昼夜。


他不能不拼命,不能不透支自己的一切,去最大限度地接近理想。


那么有一日他果然失去一切,遗憾愤恨的程度总能轻一点。


他所希望的不过如此。


“再也不用这样了,你安全了,”沙瑞金道,“你有我。”


李达康偏开头,咬着牙,不说话。


沙瑞金轻轻笑了,道:“以后如果没有一一六那样的突发事件,十二点必须睡觉。”


李达康迅速道:“一点。”


他说出来,就哽住了,再说不出话来。


他很要脸,不肯承认,紧闭着嘴不再说话,怕沙瑞金听出来,或者是怕他听出来了还要点出来。


沙瑞金没有点出来,只是微笑道:“十二点半,就这样好了。不生气了?”


李达康没法回答,再开口沙瑞金一定能听出他哽住了。


李达康心里怼他,我又不是河豚。

评论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