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当家

搞好多cp,爱好多,推荐多,谨慎关注哦~杂食党,好养活

【李达康中心】书生意气(103)

好暖心的礼物~~

春眠不觉晓:

一零三


腊月初八,丁案过去整整一周。


京州各地在李达康的明确指示和直接领导下,看上去秩序井然。市委书记最担心的大规模撤资潮并没有出现,这一点让李达康本人都有些不可思议。


他反复问张树立,“一个都没有跑?”


张树立肯定点头,递过去自己对光明峰项目的摸排结果,“没有哪个开发商承认行过贿,涉及干部也没什么大问题,甚至丁义珍本人都没查出太严重的问题,我不明白检察院反贪局为什么要查他?会不会搞错了?”


“不会,这是最高检反贪总局亲自发函要求协办的。”李达康陷入沉思,这个丁义珍,到底还牵涉着多少问题?


长久以来的政治敏感让他预感到这件事情的背后绝不简单,在他所不可见的前方,很可能正横亘着巨大的泥沼,等着吞噬每一个途经它的人。但究竟问题出在哪里?那蚀人的沼泽又处于何处?


一切都不得而知。


李达康揉了揉耳根,自今冬以来,对于局面长时间的不能把控让他隐隐约约有些烦躁,他朝张树立挥了挥手,“不多想了,纪委这段时间多关注些,京州的干部队伍绝对不能再出事!其他的,走一步算一步吧。”


至少到目前为止,除开丁案发生那晚自己倒霉催的出去抽了支烟结果莫名沾上了告密嫌疑以外,一切的发展都还算不错,如果这件事能这样迅速而又平静地结束,未尝不是件好事。


他望着天花板,放纵自己略微放空心神。


连日来的心绪不宁暂时告一段落,他需要整理一下心情,也调整一下思路。


今天腊八,杏枝早早打了电话来问要不要回家喝粥,他也正想借此机会好好和欧阳菁谈一谈。


 


小金跟着李达康跑下市委长长的台阶,一路悄悄去看他脸色。


李达康被他看的莫名其妙,忍不住就瞪回去,“偷偷摸摸的看什么?我脸上有花?”


小金秘书已经不复初见偶像时的进退失据,听见诘问就挺坦然地傻笑一下,自己摇了摇头,“没有没有,就是想跟您说句话,又还没到时间。”


李达康不耐烦,“说话还分时间?又不是正开会。想说什么,说。”


“对哦,都下班了。”小金于是欢欢喜喜从公文包里掏出个盒子来,双手递过去,“书记,生日快乐。”


“你怎么知道?也是你那注意事项小本子上记的?”李达康挺惊讶地接过来那盒子,拿在手上掂了掂,“我都多大人了,不像你们天天想着过生日。——这是什么?”


小金有点小羞涩,还带着点年轻人的兴奋期待,笑着催他打开,“是前辈告诉我您今天过生的,嘱咐我等您回家再说,别耽误您工作。不过现在您已经下班了,嗯,这是我给您准备的生日礼物,我征求了前辈的意见,他说您肯定喜欢。”


专车开了过来,年轻人帮李达康打开了车门,自己钻进副驾,一边还扭过身期待地看着李达康,满脸都是你快看呀快打开快打开的表情。


李达康被他逗得一笑,低下头打开那只盒子。


然后,他慢慢收回了笑容。


盒子里是一本相册,那里面满满当当放满了照片。全是风景照,有青山绿水,有蓝天白云,有宽阔的街道和高楼大厦,丰收的果园和碧绿的菜畦,有干净的鸡舍和现代化的包装车间,超市里琳琅满目的货品,街道上喜笑颜开的人们……


小金扒着前座探身过来给他介绍,“都是我这半年每次回家拍的,这是现在的金山县,您翻到最后看看,那是当年和您打过交道的村民,我去拍照,他们听说您能看见,都要求上镜,他们要跟您说谢谢呢。”


李达康顺着他的手势翻到最后,当年的壮劳力现在都已经年过花甲,沟壑纵横的脸上认不出当年的影子,他们憨厚的笑着,都伸出大拇指来。站在最前面的是个半大小子,手上抱着一篮子黑枣。


小金给他解释,这孩子当年出生的时候难产,要不是有那条路,让孕妇能够及时被送到城里的医院,恐怕母子两个都有性命之忧,现在孩子都长这么大了,“他爷爷听说上次有人给您送了黑枣,直说自家的才是当地最好的,非要让我带回来呢,别家听说了也又是水果又是鸡蛋的,拿都没法拿,只好都放下,也幸亏我跑得快。”


他回忆起来也是笑得不行。


李达康想起来当年前大秘就是看中了这小子腿长跑得快,没想到如今居然真的应验,忍不住也微笑起来。


他慢慢合上相册,把它稳稳放回盒子,这才抬头看向满脸求表扬的秘书,“谢谢,这礼物我很喜欢。”


“就知道您喜欢。”小金欢呼一声坐正了身子,片刻后,李达康听见他在前座认认真真地重复道,“偶像,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