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当家

搞好多cp,爱好多,推荐多,谨慎关注哦~杂食党,好养活

【沙李】猫

紫芊若兰:

又名老干部的撸猫日常(= ̄ω ̄=)
完全不知道自己想写啥只是想撸猫啊撸猫QAQ
因为木有主子所以只能凭当时在同学家里撸猫的经验写了_(┐「ε:)_
向上天许愿一只猫主子_(┐「ε:)_
李省长有,极度ooc,完全没常识的瞎捷豹乱攒
——正文分割线——
1.
李达康被那只小花猫扯住裤腿的时候,是晚上十一点半。
沙瑞金去林城调研了,不在京州,李达康终于可以放心大胆地把办公室的灯开到十一点然后带着一大叠文件回来。只是身边那个到点就催他下班的人此刻不在身边,李达康居然莫名觉得有些寂寞。
李达康升任省长之后,基本都是住在沙瑞金那里的。分给自己的那间宿舍虽说就在沙瑞金家的对面,但除非有特殊情况,李达康很少去自己那里睡,比如说今天沙瑞金不在。掏出钥匙,李达康摸索了好一会儿才拧开了那扇已经有些陌生的门,刚要迈进去,李达康只觉得脚步一沉,裤腿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拽住了。
李达康回过头去,没有人。动动脚,那股拉力还在,几声细不可闻的动静传来,李达康仔细听了好几遍,才听清那究竟是什么声音。
“喵——”见被自己扯住的人回过头来,小猫爪子上的动静又大了两分。看李达康蹲下来仔细查看,小猫又乖巧地用头蹭了李达康的手两下。
噫,有点凉啊。小猫有些嫌弃的想躲开,但很快就又亲昵地蹭起了李达康的腿,蹭了两下又躺在地上,对着李达康露出了肚皮。
这是怎么回事?突如其来的被一只猫对着做出这么亲昵的动作,李达康一时间有点蒙。但看着那只小猫瞪着大眼睛看着他,过了一会儿直接主动出击跳到了他的身上,李达康突然耳朵尖一热,看看四下无人,捞起这只黑灰花毛的小祖宗就闪进了屋子。

2.
“这只猫叫什么?”沙瑞金看着趴在李达康腿上打着呼噜的小花猫,忍不住凑了过去。
“没想,”李达康翻看着手里的公文,头也不抬,“那天在我那屋门口抱进来的。”
“野猫?”沙瑞金又仔细打量了那个小家伙一番,看得小猫抬起头来眯着眼睛睨了沙瑞金一下,“有没有打过预防针啊?”
“都打完了,我让小金跟着我去的。”李达康伸出手来在猫身子上顺了两下,小猫嫌他手凉,皱皱眉头跳到了沙瑞金身上,把李达康气的不轻:“嘿!还学会嫌弃人了!也不看看谁把它捡回来的!”
沙瑞金乐呵呵地一手撸猫一手抓着李达康的手:“你看你手这么凉,也不怪人家嫌你。”
“切。”李达康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过去。
沙瑞金顺毛的技术比李达康好的不是一点半点,手也比李达康暖了很多,小猫很是受用,抬起头来主动蹭了蹭沙瑞金的手以示奖赏,看的李达康在一旁眼红不已。
“诶我说瑞金,你也教教我。”李达康难得主动放下文件凑到了沙瑞金旁边,“我每次给它顺毛它都特别嫌弃。”
“多练就行了。”沙瑞金抬起头来满脸笑意地看了李达康一眼,伸出手来揉了一下李达康的寸头,“达康,我倒是觉得总是猫啊猫的那么叫怪麻烦的,咱这猫还是得有个名字,要不就叫达达吧。”
“什么?”李达康那个心系汉东全省GDP的脑子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当他终于明白沙瑞金话里话外的意思是说他就是只猫的时候,沙瑞金已经捧着小猫一口一个达达地叫起来了。
只不过,达达才不管这些,它只知道现在抱着它的这个铲屎的按摩的手法很好。嗯,以后还是多往他腿上跳吧。

3.
达达后悔了。
经过一个星期的相处,它突然间发现这个又高又壮的人类实在是太可怕了!
这一个星期里,沙瑞金每天都会给它准备好猫粮和好吃的罐头,给它顺毛的技术更是越发精进,而且这个人类身上很结实,趴在它身上打盹儿很舒服,比那个每天臭着一张脸的李达康强多了。
这天傍晚,达达和往常一样趴在沙发上打着盹,沙瑞金进了家门之后先是走到沙发边撸了一分钟的猫,达达被沙瑞金顺的很舒服,动了动耳朵表示朕很满意。没过多久,沙瑞金离开了沙发,卫生间里传来了沙沙的水声。
“达达,过来吃饭了!”
达达耳朵一竖,听到了沙瑞金在叫它,高高兴兴地一溜小跑向卫生间跑去。看着一脸微笑的沙瑞金拿着沐浴喷头关上了门,又看见了地上摆着的水盆和宠物用沐浴露,达达傻在那里,猫脸懵逼。
李达康一进门,就看见一道毛状闪电超自己冲过来,连抓带挠地顺着自己的裤腿爬到了自己的肩膀上,疯狂地叫着。
沙瑞金从卫生间里探出身子:“达康,回来了?”
“嗯,会议时间延长了一些……”
“喵!”
李达康话还没说完,肩膀上的小家伙就炸起毛对着沙瑞金疯狂地叫了起来。
“怎么了这是?”李达康纳闷地把达达从肩膀上扯下来抱在怀里,小家伙却使劲挣脱了他,绕道李达康的裤脚边使劲拽他,不让他往沙瑞金那里走。
“你干什么……”
“喵!!!”
达达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它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晚上它睡觉的时候有间屋子会发出挣扎的动静,连同类都不放过,这个人太可怕了!
“哎呀放开!这怎么了这是?”李达康蹲下去想把达达的爪子掰开。沙瑞金也莫名其妙,走过来要帮李达康,可刚迈出来一步,达达就连滚带爬地躲到一边,冲着沙瑞金颇有敌意的叫着,弓起后背,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
“你怎么着它了?跟你发这么大脾气?”李达康莫名其妙地看了沙瑞金一眼。
沙瑞金一脸无辜:“我也不知道,我就是给它洗了个澡。”
看着李达康和沙瑞金勾肩搭背进了餐厅准备吃饭,达达急得近乎于绝望。如果要是李达康和沙瑞金两个人都能听懂猫语的话,估计能双双把嘴里的饭呛到鼻子里,外加沙瑞金被李达康赶到书房分屋睡两天。
“喵喵喵!!!!!”
——不要去啊!那人叫你去吃饭是为了晚上关了门给你洗澡啊!

4.
人吃五谷杂粮,总是会生病的,即使是自诩强壮如牛的沙瑞金也未能幸免。那天的省委常委会上,沙瑞金讲话的时候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散会之后,李达康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走过去摸了摸沙瑞金的脑门。
“吃药了吗?”李达康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不热,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看看嗓子,嗓子也不红,可就是喷嚏鼻涕不断,昨天晚上卫生纸都用了半卷下去。
“我觉得这不像感冒啊。”接过李达康递过来的至今,沙瑞金狠命地开始擤鼻涕,“不疼不痒,就是光想打喷嚏。”
“倒是比昨天在家里好点……”李达康拿起水杯喝了一口,“你该不会是对猫毛过敏吧?”
“……要真是这样,那就脱敏。”沙瑞金耸耸肩,“总不能把猫扔了吧?”
“是不能。”李达康点点头,毕竟养了好几个月,感情早就有了,“但你以后少往猫那边凑合。”
沙瑞金笑了,没有李达康预想的失望,反而站起来把手按在了李达康的寸头上:
“没事,撸不了猫,你我不是还能……”
李达康眼色一凛。
“碰的嘛……”沙瑞金连忙转了话头,心下讪讪地想,都是一个意思达康同志你这么在乎那个字眼干什么?

5.
夜深了,李达康手里拿着文件,坐在沙发上强打起精神看着。倦意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一滴地加重,李达康只觉得眼皮越来越重,努力抗争了一会儿,手中文件一滑,掉到了地上,呼吸变得均匀了起来。
沙瑞金洗漱完走到客厅,刚想叫李达康别工作了赶紧去洗洗睡,就发现李达康半躺在沙发里,身体一起一伏,睡的很是香甜。心下一痒,便鬼使神差的坐到了他的身边,伸出手,动作极轻地将李达康揽到了怀里。
海底月是天上月,怀中人是心上人。沙瑞金感受着怀中的那份重量,满足的笑着。
从小他就有一个梦想,很小,也很隐秘,即使是他视为父母的陈叔叔和王阿姨都不知道,当然,他也一直没有告诉过李达康——既然已经实现了,那好好享受就是了。
他从小就想,要是有一天,他能同时有有一间可以遮风挡雨的屋子,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一个爱自己自己也爱的心上人的话,那该有多好。
对了,要是还有一只猫的话就更完美了。
沙瑞金这么想着,一阵倦意袭来,也逐渐的睡了下去。
睡到一半醒来的达达扬起尾巴走到客厅,看到自己御用的两个铲屎官现在正抱在一起睡得正香,小鼻子皱了皱,看见李达康有一只手没被沙瑞金包住,后腿一蹬,就跳上了沙发,小心迈到那只手前面,舒服地趴了下去。
哼,只是想找个舒服的地方睡一觉,才不是因为你的手凉想给你暖暖呢。
达达摇动着尾巴,尾巴尖落在了李达康的腿上,耳朵擦着沙瑞金的手,闭着眼,也困了。
两个铲屎官,晚安喵。

评论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