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当家

搞好多cp,爱好多,推荐多,谨慎关注哦~杂食党,好养活

【李达康中心】书生意气(169)

好撩好撩!!!!

春眠不觉晓:

一六九


隔天是周末,老沙一早开开心心起床,把自己捯饬的清清爽爽的去赴约,李达康之前预约了他本周六的时间,说是想带他去个地方。


有鉴于这邀请是在那诗朗诵之后发出的,老沙理所当然产生了些许的期待,并有了一点点自己都觉得不太切实际的幻想,也许李达康是打算摊牌?


这愿景太美好他不敢过于乐观,于是退了一步,美好的周末,哪怕只是和喜欢的人一起轧马路也是好的。


虽然大概率是去看哪个需要省里支持的项目。


沙瑞金琢磨琢磨,觉得这种事情上自己还是能保持公心抵抗诱惑的,于是看看手表,换鞋子出发。


临出门接到了陈海的电话,约他中午来家吃饭,“妈摘了不少榆钱,说是要蒸榆钱饭,让你回来吃。”


老沙咂摸咂摸嘴,有点想吃,他和陈海商量,“要不然明天我过去,今天有约了。”


大领导总是很忙的,周末和工作日几乎没有区别,陈海很能理解,“那行,我跟妈说明天再蒸,你明天确定有空哈。”


老沙肯定答他,又想起田夫人说的那护士长的事,趁便就提了两句,问他有没有这想法。陈海本性老实,对相亲这种事虽然已经极度疲惫,但家里人人都在催,他也不好表现的十分反感,自己想了想,就磨磨唧唧同意接触看看,末了还是忍不住吐了个槽,“你自己都没解决问题,倒天天逼我相亲,领导果然有特权!”


老沙就很得意,“是大哥有特权,谁让你最小呢,”他笑了笑,十分有深意地告诉他弟,“再说,谁说我没解决问题,我今天也是去相亲的。”


他干脆利索挂了电话,不再理会震惊的陈海回过神来的夺命连环call。


和相亲对象约好的时间快要到了。


 


李达康把沙瑞金带到了京南区的一处老街,开着车在巷子里绕来绕去。


沙瑞金坐在副驾上,看着他一路注意巷口路牌,面上似乎没底的样子,挺贴心地提议,“要不打开导航?”


李达康摇头拒绝,“店面太小,导航上没有,应该就在这附近了。”他停在小街路口,降下车窗问路。


沙瑞金听他问话的只言片语,终于明白了这人想要带他去的地方,心中一时难掩惊喜,他问道,“你是特意找的这家店?”


李达康启动车子,实话实说,“我没找,问的小金,他平时喜欢到处找这些民间美食,听说我要找老京食厂家属区的饭馆,就列了个单子给我。”说话间终于开到地方,李达康在路边停稳车,转过头笑了一下,“今天带你尝尝这家,如果味道和记忆里差不多的话,我们改天再去试试别的,争取把那单子上的都吃一遍,你不是一直对这些味道念念不忘吗?”


他笑的挺淡,在这件事情上他自觉没有花太多心思,说起来都是秘书收集整理的资料,于是也并没有什么居功的意思。


沙瑞金看着那笑容,却觉得心头软成了一滩,李达康能把他春节时的遗憾记在心里,并惦记着替他圆了这个心愿,这让他忍不住酸胀着甜蜜,一把年纪的沙瑞金,此刻差一点就把心思脱口而出。


怎么办达康,他看着李达康的浅笑,突然十分想要吻上去。


 


小店内部装修略显简陋,但还算干净整洁,老沙要过菜单来看,循着记忆点了几样,等老板娘走回收银台,就撑起双臂笑眯眯看着李达康。


他觉得李达康前几天才那么隐晦的表达过了心思,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面对面,是不是该说点什么?


果然就看到李达康对着他微笑了一下,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盒子递到他面前。


目测是支钢笔。


老沙不解地接过盒子,在上面扫了一眼,继续去看对面的人。


李达康有点不好意思,“我不太擅长这个,呃,第一次约你出来,想了想还是决定送个东西。”他拿过盒子,替老沙打开,“这是欧阳爷爷的东西,嗯,可能送你不太合适,但我一直挺喜欢它,所以……”


老沙恍然大悟,他把那只钢笔拿在手上细看,老式的钢笔入手极具质感,笔管上隐约几道划痕,带着沧桑的味道。他看着李达康,柔声问他,“是你提到过的薛岳将军的那支笔?”


他记得李达康曾经提过,欧阳菁的爷爷曾参加第一次长沙会战,手上有一支钢笔乃是当年薛伯陵所赠,跟随他经历了南征北战,一起从战火硝烟中走来。李达康那时候说,他很喜欢这支笔,喜欢蕴含于其上的那些关于战争与和平、关于那个年代抗战军民以身许国的激荡豪情。


现在他把这支笔送给了自己。


沙瑞金目光闪闪,他把这支笔珍重地放进外衣内袋,“谢谢你达康,我很喜欢。”他注视着李达康,双眸中柔情漫卷,他轻声道,“达康,菜还要几分钟才能上来,我们回车上坐一坐好吗?”他说的坦荡又深情,“我想亲亲你。”



评论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