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当家

搞好多cp,爱好多,推荐多,谨慎关注哦~杂食党,好养活

【楼诚衍生】过个年怎么乱成这样?

新年快乐!!希望楼诚常发糖!!!

Wuli_明薰:

一个为了过年而生的小短篇~字数大概只有一千五不到!




过年了就要开开心心一下!顺祝各位小伙伴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在这个圈子里也要多多产粮画图呀~


手动艾特所有可爱的太太和小伙伴们,永远爱你们!只能记得住这么多了QWQ


 @奔跑的蓝汐  @突然想换个名字  @简歌  @长安花早  @天蒓Gwen  @Snow  @一团  @helene   @Sirian  @玛丽蔺鸽鸽  @蓝色咪咪cat  @阿诚哥的无缝钢管  @一片白霧的杯子www 


————————————————————————————————————————




【1】




春节大抵还是国人最在意的节日,于是谭宗明拉了一帮好友吃过年夜饭便聚在他的别墅里一起搓麻将。弄堂里妈妈们的沪式打法凑了两桌,庄恕从来不爱这些,拉了季白去露天阳台上抽烟




谭宗明平日牌桌上不显山不露水,一上手居然压着凌远和明楼打,直搞得旁边的蔺晨根本插不进来空。




“漏胡!”




谭宗明把牌往前一摊,笑得异常开心。




没想到明楼也跟着把牌一摊,春夏秋冬梅兰竹菊······




“八花齐,胡了。”




其余三人顿时一起傻眼。




“我靠,可以啊!”




“你大爷的!老子一张还没出!”




原来藏的最最不显山露水的,居然也玩儿起了黑吃黑!凌远苦笑着把牌往前一摊,很是无奈的摊摊手示意自己打不下去了。蔺晨看了一眼对面大眼瞪小眼的两人,摇摇扇子去叫人做碗酒酿粉子蛋来压压惊。




“你大爷的,解释其胡我胡会打······”(就是欺负我不会打)




谭宗明很无奈,他这麻将还是跟着高手练过一段时间,没想到明楼比他还能下狠手。不愧是大师,不愧是高手!不愧是上海经济圈的一条眼镜蛇!




对于这位搓麻的前辈级人物,他也只能认栽呀!






【2】




“熏然,来来来打麻将!”




赵启平把两个腮帮子鼓鼓地李熏然拉到麻将桌前,接着又把看书看的好好的萧景琰和正在厨房下面条的范川也扯过来。娴熟的开局分牌。




李熏然看了一眼自己的牌,默不作声。




萧景琰又拈了颗榛子酥送进嘴里,才默不作声地开始看牌。




范川依旧是默默看牌不为所动,心中还在惦念着面条的事儿。




赵启平看了一眼自己的牌,笑得异常开心。出牌的时候简直是春风满面。李熏然伸头看了一眼,默不作声地出牌跟上。




范川一心惦念着厨房里精心烹制的面条,全程下狠手追打,嘴里还一边念叨着:




“打不死你我······”




最后赵启平居然是输得最惨的,李熏然和萧景琰暗自联手,也不算太亏。抬头刚要找人理论,就看见范川端着几大碗面条出来招呼大家吃。




李熏然一看形势不对,拔腿就冲过去先端了一碗吸溜起来。萧景琰默默地看了一眼,还是选择去厨房蹭了碗茯苓鸡汤吃吃。回来的时候赵启平差点要和李熏然因为一碗面条打起来,季白和明诚在旁都差点拉不住架。可自己师弟平日兢兢业业跑案子,唯一的爱好也就是吃点东西。虽然对这点小小的没出息很不满意,却还是多袒护着两分。






【3】




“什么!我家平平没吃到面条!”




“然然,面条还够吃吗?”




“阿诚啊,吃饱了没有?想不想再吃点?”




“景琰,需要来份夜宵吗?”




谭宗明转头打电话给安迪,马上买下赵启平常去吃的那几家面馆。




凌远转头就去厨房抢灶台。




明楼拔腿也往厨房跑。




蔺晨一看反应落后,干脆轻功“飞”进厨房。




凌远动作最快,转眼工夫两大碗热腾腾的熏鱼银丝面就已经端了出来,于是拉着李熏然蹲在电视机前一人一碗大快朵颐。李熏然心疼他师兄,硬是拨了大半碗给季白吃。季白和庄恕刚从阳台上过完瘾回来,变戏法一样地从桌子底下取出大盒的盐水鸭和嘉士伯啤酒,四个人就围在电视机前边吃边聊。




蔺晨从明楼手下硬抢了一个灶台,然后大张旗鼓地热鸡汤,下汤圆。顺带还不忘偷吃了一口不知道是谁的红烧肉和草头圈子。




呸呸呸,这么油腻的东西,谁会喜欢吃啊?




明楼切菜的手速跟他取下眼镜片的速度有的一拼,看到架子上还有一根新鲜烤出来的法棍,干脆煎了培根用生菜一起夹着,顺带捞了点材料有模有样的做奶油蘑菇汤。




菜刚端出去,背后就是明楼的一声毫无形象的大骂:




“你大爷的!谁吃了老子的红烧肉和草头圈子!”






【4】




明楼还在为自己被偷吃的草头圈子红烧肉正在和蔺晨争执时,蓦然听见电视机上整点的撞钟声。




所有人都顿在了原地。




又是新的一年了,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不知道是谁先走到了客厅正中央,遥遥举杯。




其他人也纷纷举杯,没有酒的手边有什么就端着什么。举杯,仰头,一饮而尽,然后是开怀大笑。




悲欢喜乐,从此过后,尽皆全新开始。




又是美好而值得期待的一年。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