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当家

搞好多cp,爱好多,推荐多,谨慎关注哦~杂食党,好养活

太太说得好!太太说得对!!!令后大旗不倒!

嘴角疯狂上扬:

有想过,明玉和尔晴,侍奉皇后那么久,皇后为何不教她们读书知礼,而唯独教刚进长春宫不久的魏璎珞呢?难道真的是一眼万年,第一眼就喜欢璎珞吗?


在璎珞没进长春宫前短短的几集就可以看到,皇后常常会被明玉气到,皇后要帮助后宫的弱者,而明玉总是百般阻拦,明玉总是看不到皇后的责任,只一心顾着皇后的身体,虽然明玉也是真心为皇后娘娘好,皇后心里也知道,可是明玉的格局,想法,总是让皇后很无奈,这也决定了明玉只能是一个陪伴者,扶持者,不是皇后的倾听者,知心者。璎珞对皇后的懂,从那天夜晚,为她冒雨遮蔽茉莉花的时候,就开始了。这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个片段,看过无数遍,皇后远远望去的那一眼,使得之前明玉对璎珞的诋毁瞬间灰飞烟灭,相反那一笑,是欣慰,是欣喜,是对自己看人眼光没错的自信。如果我没记错,皇后再一次确认璎珞就是那个懂她的人,便是在皇后要去为娴妃求情时的那一刻,明玉又一次表达了对皇后去管闲事的不解,皇后非常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转而问向璎珞,没想到璎珞不仅一语中的,更说出了皇后想如何去求情的方法,那一刻皇后她笑了,这一笑是藏着何等的幸福,她终于找到了那个懂她的人了。明玉的局限,从之后她成了璎珞的宫女,璎珞和沉璧的一番对话也可以看出来, “我有明玉” “可她终究不懂你,每次都要向她解释,一定很累吧。” 是的,明玉是陪伴令后时间最久的人,但可惜不是懂她们的人,这不能怪明玉,这是人的成长环境及灵魂共同决定的。


再说尔晴,尔晴一直办事妥帖,照顾细心,可也会和皇后起争执,原因是总催皇后讨好皇上,早日生下皇子。出现这个争执时,璎珞却第一时间看出了皇后的不悦,劝她别说,更是第一时间想到了皇后娘娘会有苦衷。而且从头到尾,璎珞从不会劝皇后早日生孩子,从不会给她施加任何压力,因为她知道皇后何等聪明的人,这些事她自有安排,别人来劝告,只会生厌。一个刚进长春宫没多久的宫女对皇后的贴心,懂得,竟然秒杀了一个服侍多年的贴身宫女。可见璎珞的出现是多么的难能可贵,皇后重视她,喜爱她是多么的合乎情理。


皇后说,她是我的希望,是说当上皇后后,遇见她之前,我谨守规矩,操劳后宫,受尽委屈,都无妨,只是奈何没有一个懂她的人。而璎珞的出现,给了她希望,从此她当皇后的后半生,有人可以懂她,有人可以畅谈心扉,有人可以给她感情上的寄托,心灵上的契合。即便是对她宠爱万分的皇上,她其实也知道,他是爱重她,可是他不并很懂她。这一点从那天她可怜俞贵人说道 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的下意识感慨中也可看出来了。明玉不解,皇上待您这么好,怎么也发出这样的感慨。她回过神来说,瞧瞧我都说了些什么。是啊,富察容音从小在家庭显赫的环境中长大,从来不缺宠爱,她要的更多,要的是一个懂她的人。


所谓两个人的互称 “我的皇后”和“我的璎珞”,无外乎意是指懂我的皇后娘娘和懂我的璎珞。

评论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